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处 >> 正文

和风惠万物,“津”语绽芬芳——东西部云端教研,助推我院课程建设发展

发表于:2021-10-21点击:

和风惠万物,“津”语绽芬芳

——东西部云端教研,助推我院课程建设发展

为了实现学院教育的培养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教育活动。2021年10月20日,由我院教务处组织担任授课任务的教师在主楼报告厅参加课程建设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王春媚处长,以高职专业课程建设路径与教学实施为主题,为我院教师进行详细的讲授培训。

 

会议伊始,王春媚处长利用新能源类专业风力发电领域和光伏发电领域的“基于工作过程”的核心基础课程《单片机控制技术》为例,详细的讲述了网络精品课程的三大结构:教学资源、网络资源、技术资源,并详细的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撰写、课程标准及概览、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课程解读与认知、课程思政、情景教学、实训课授课视频、教案、微课制作等方面。多维度详细的介绍了现代信息化教学资源精品网络课程的建课流程与思路。王春媚处长强调职业教育必须突出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特征,紧贴产业人才需求,以此促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推进实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按照社会人才市场需求,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培训结束后,我院教务处处长田洪军对本次培训会进行发言总结。指出本次针对课程建设的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对课程建设内涵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统揽、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库建设等环节的系统认知;肯定了优质核心课程、资源共享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等在教学中的作用,更新教学理念,强调学生的主体性,注重教学设计,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实现课程资源共享。这对提高我院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新思路,营造教师围绕课程建设“赶学比拼”的浓厚氛围,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软环境”,为学院职业教育发展壮大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建设培训涉及到很多方面,拓展了思路,在今后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更有了针对性,有效推动了知识技能的传授向更深层次教育教学的探索延伸。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