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处 >> 正文

以检查促教学 以规范提质量——学院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

发表于:2020-07-14点击:

以检查促教学 以规范提质量

——学院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

为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工作情况,严格落实教师学期目标量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常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7月9日下午,我院教务处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教务处分为两个检查小组,按系部为单位进行交叉检查,对各系部任课老师的学期教学资料、常规检查、教研、实训室建设四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检查组成员详细记录,并进行客观评分,教务处汇总提炼,及时分析反馈,促进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

本次检查结果将作为系部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之一。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教学准备充分,教案编写规范,系部巡课、同行听课、实训室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均有效落实。此次检查也发现很多不足之处,个别班级教学日志填写信息不全、教师听评课记录不详细、系部教研活动组织没有针对性等细节性的问题亟需抓紧时间整改。

期末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旨在逐级引导教师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形成“以查促改”的良性循环,确保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