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农业科技系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以及迎接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10月31日晚,农业科技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民族一家亲”联欢活动。联欢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铁军,组织部、科研处、团委等处室领导与农业科技系师生欢聚一堂,共度联欢。

 首先耿铁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参加联谊会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耿副院长谈到,和职院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全体师生要自觉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实践者,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族师生增进感情、加深融合,让民族团结的旗帜在和职院高高飘扬;他再次强调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教育教学向好发展,加强校园国家通用语言的规范化标准化使用,农业科技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耿副院长寄予师生的殷殷嘱托、深情祝福引起大家的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晚会在喜庆欢快、富有强烈民族自豪感的歌舞《爱我中华》中拉开了帷幕。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出了大家的共同心愿,男声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激昂的歌声演绎出歌曲中鲜花象征着共产党员身上的爱国、忠诚、为民和大无畏的精神。游戏环节使得演出现场的气氛热烈异常,能歌善舞的同学们以一曲《新疆吆喝》邀请在坐的老师们进场一同跳舞,将整场晚会氛围带入高潮。联谊会的最后,一曲欢快的《和谐新疆》点燃了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全体教师与同学们一起舞蹈,会场成了一片欢乐、团结的海洋。伴随歌曲《难忘今宵》娓娓道来,整个联欢会在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联欢会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增进了各族师生的情谊,极大的鼓舞了农科系的全体师生。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胡杨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