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业科技系精品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农业科技系深入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自治区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全面推进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的课程开发及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水平,农业科技系积极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我系召开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教研会,会上刘慧芹主任对自治区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课程建设要认真思考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如何更好地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而更好地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会上讨论确定了《畜产品加工技术》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教学队,由专业负责人杨华副教授负责全程建设。

杨华副教授从课程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考核、教学效果与分析五个方面对团队成员做了具体要求与指导,并与12月1日组织系部教师进行了精品在线课程的录制。以此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每一节课都能够达到精品化的目的。

此次《畜产品加工技术》精品课程建设得到了地区教育局的表扬与肯定,为我院今后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于推动我院混合式教学的开展、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将来能为学生提供更便捷的线上学习平台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