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业科技系开展1+X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我院农业科技系顺利完成

首次1+X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自我国教育部围绕服务国家需求、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从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始,我院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今年我院农业科技系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实施工作,选派了骨干教师参加了1+X证书考评员师资培训以及考务技术培训,成功申报了1+X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证书等级证书中级考核站点。

2021年12月15日,农业科技系园艺技术专业50名同学参加了教育部1+X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中级),这是我院农业科技系学生首次参加1+X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学生们积极参加了前期的多次培训,在这次考试中他们充分表现出高职院校大学生的自信和从容!

本次1+X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由副院长耿铁军督导,农业科技系主任刘慧芹和农业科技系副书记刘昊负责统筹安排,由农业科技系教师艾则麦提·图尔洪、郝佳华、吐热丁·阿布都肉苏力、玛依拉·阿布力克木负责考评员以及考场监考。考试全程在紧张有序的秩序下进行。

此次1+X考试的实施,对提高我院园艺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到完成1+X考试学生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今后我院农业科技系将继续提高1+X证书考核及培训管理水平,保证我院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