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业科技系赴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农业科技系赴企业调研

3月1日,我系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在天津援疆教师何庆峰的带领下,我系一行四人前往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和新疆米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参观、调研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

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要从事玫瑰精油、玫瑰纯露和玫瑰液态饮品等玫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在公司总经理刘天志的介绍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行业实践等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并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生跟岗实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新疆米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经营饮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新疆米兰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在公司领导的介绍下校企双方就项目合作、学生跟岗实习等方面经行了初步的交流,后续双方将开展企业进校园开展就业指导交流会、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我系赴企业调研活动,不仅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