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农科系开展“传帮带”授课观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农业科技4月20日晚,在2020园艺专业一班教室,由农业科技系刘慧芹主任和宋淑艳老师分别做了一节专业课的课程分享,并在课后开展评课活动。

刘慧芹主任结合课程目标,先以一个视图导入课程,引发学生的积极讨论和思考把学习主动权交到了学生的手上。刘主任打破了传统课程的教学方式——由老师带领学生分析的方式转变为了学生主动去分析。宋淑艳老师也是结合当地水资源匮乏生动具体的讲述了土壤水的四大类型,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正面评价和鼓励,充分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想象力以及表达能力。课后,全系听课教师一起参与了评课环节,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称赞受益匪浅。评课活动也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促使老师们进一步的去深入思考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尤其对于新老师们来说,这堂课使他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在教授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时,要学会使用不同的方法,更直观清晰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

 

观摩课作为学院发挥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的一种新的尝试,为青年教师们上了很好的一刻,通过观摩课的示范让老师们。更多的认识到,在课堂教学中,必须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扩大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年轻教师成长成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最后刘慧芹主任表示,这一观摩课程活动将继续进行,把援疆教师的“传帮带”职责更好的发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