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农业科技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按照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农业科技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2021年5月18日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汇集了教师们在教风学风、课程思政建设、实训室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系教育教学的发展出谋划策。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耿铁军出席本次座谈会,农业科技系主任刘慧芹主持会议,农业科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教师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言,针对农业科技系现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经过认真梳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我系的教学管理,组建以系主任牵头的教学管理小组全面开展教学管理;二是提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方案,以观摩、督导、“传帮带”等形式带动老师们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三是树立严肃的教学风气,对教师职业要存有敬畏之心;四是加强学生教学秩序的有序管理,对学生的教学要存有“三心”,爱心、耐心、责任心。

最后,耿院长对我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教育教学工作关乎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前途,系部相关规章制度要跟上学院发展节奏。教学中,教师要充分展现“课堂思政”的优势,将思政教育、安全教育、防疫教育融入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此次教师座谈会的开展对农业科技系教育教学工作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