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名师展风采、教学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名师展风采、教学共提升             

       —农业科技系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援疆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我系教师专业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1年10月9日上午,农业科技系举办了示范课展示活动,分别展示了何庆峰老师的《生理学》和杨华老师的《动物性食品加工学》2个课例。

首先何庆峰老师运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哲学理念作为课前思政教育打开课堂,把德育智育渗透进理论知识的学习。杨华老师采用循循善诱的讲课方式把肉品的相关概念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生动有趣且容易理解。两位老师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以及多媒体制作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示范性,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为教师创造了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优秀的学习范例。最后刘慧芹主任诠释了教师的敬业乐为,希望“传帮带”这一助学助教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从而真正地实现我系全体教师的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