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于田企业大走访 产业学院添新员 助推产教深融合

发表于:2022-04-23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立足服务和田地方产业发展,积极落实就业工作。4月19日上午,学院院长杨理连、工美系书记韩沈平、副主任赵晟媛及招就处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前往和田地区于田县天津工业园(玫瑰小镇)。重点对鸿星尔克新疆服装生产基地、新疆宝臻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新大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新疆海玛鞋业、津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等企业,以及于田中等技术学校走访调研。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服装产业学院招募新理事会成员,为新增专业考察,助推校企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鸿星尔克于田厂房大门口合影)

(鸿星尔克会议室研讨)

 调研中,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杨理连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定位、学院的发展前景、服装产业学院和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的科研特色优势以及合作建议等。杨理连院长指出,我院与于田本土企业地缘优势明显,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副县长罗金海表示,于田县将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因扩展需求,急需和田本地中高职院校输送大量专业技能人才。双方在探讨交流中就精准对接需求、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津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大楼)

 我院邀请鸿星尔克、宝臻针织、新大成、海玛鞋业等纺织服装及皮革类企业成为服装产业学院新理事会成员,并在实习就业、冠名订单班和企业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其中,鸿星尔克孙锐厂长邀请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总公司主办的“鸿星尔克青年共创设计大赛”,我们对宝臻针织就厂区直播基地建设提出重要建议。

 另外,新疆天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力邀我院农科系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博士研发团队在“农产品深加工研究院”成立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与于田县美玉香馕文创发展有限公司,就本院旅游系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实习就业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

 我院与于田中等技术学校高层就南疆产教联盟合作及服装产业学院发展建设进行洽谈,郭副校长带领杨院一行重点参观了服装产业学院实习基地(总投资1000万)、杭州乐播和田直播电商综合基地、畜牧兽医实训室等,就招生就业、与企业合作等现状与未来规划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参观于田中等技术学校与杭州乐播合作的和田直播电商综合基地)

(于田中等技术学校服装产业学院实习基地)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化推动了我院“书记、院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得到天津援疆前指挥部及于田县领导的大力支持,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走访和田地区东三县企业,开拓就业新市场,探索符合和田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服装产业和农业科技科研力量的发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