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 ——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三)

发表于:2022-05-23点击:

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提高地区职业院校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示范性教学。我院充分发挥地区职教联盟理事长单位牵头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积极承办了由地区教育局主办的地区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分语文组和专业组两个赛项进行。5月17日,语文专业组教师有序参赛,教师们流畅的语言表达、从容的教态展现、精彩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的教学课件都充分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上气氛活跃,展示了学生普通话能力提升的显著效果。

5月18日,专业组参赛教师围绕所授课内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专业课,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娴熟的实训操作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魅力。

此次教师基本功大赛每个组别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参赛教师们通过同步线上观摩的形式进行互相交流与切磋真正到了“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的作用相信此次全地区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大赛的组织各职业学校的教师会更加注重基本功的训练,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不断成长,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积蓄力量。5月18日,专业组参赛教师围绕所授课内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专业课,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娴熟的实训操作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魅力。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