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鲜花装扮美好生活”——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系举办“花艺”大赛

发表于:2022-05-23点击: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首个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

2022年5月19日,由和田地区工会主办,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系承办的“花艺”技能大赛在农业科技系隆重举行。比赛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体现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师生对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理解和创新,以及审美鉴赏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此次大赛分两部分进行,上午学生组比赛,以现代插花为主;下午教师组比赛主要 传统插花艺术开展现场创作。 比赛过程中和田教育工委副书记、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文、副院长耿铁军、副院长何晓辉亲临比赛现场,视察工作,并勉励参赛师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奋力拼搏,赛出水平。最终农业科技系学生吐比·麦合木提及教师谢怡乐分别获得了学生组及老师组一等奖。

此次“花艺”大赛让以“鲜花装扮美好生活,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有力地推进我系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展现了我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努力培养插花花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高水平地满足和服务和田地区插花花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