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开展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激发教师科研参与热情

发表于:2021-06-07点击:

6月6日上午,为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和学术论文撰写能力,科研处邀请天津援疆教师程有普、刘慧芹、孙立群、杨福强等四名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广大教师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科研处主任辛德财就本次培训做了重要总结讲话,并就校级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书撰写、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书撰写、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内容展开。讲座中,程有普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自然科学类项目的来源、主要流程以及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强调,广大教师在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过中一定要突出创新性。刘慧芹教授围绕自然科学论文的主干内容,为广大教师耐心细致地逐一分析讲解了每项内容的写作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透彻的阐述。她勉励大家,科研的道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科研的成果是长期积累而来的。


979C

孙立群教授就人文和社会学科课题的申报说明、课题设计论证、完成课题研究的条件和保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我校教师科研实际情况传授了相关方法技巧。杨福强教授针对人文社会科学论文写作相关问题从写作方法、写作规范、学术规范等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当下教师在撰写学术论文方面普遍存在的畏难情绪指出,广大教师一定要勇于迈出第一步。


C981

BB9E

培训结束后,科研处主任辛德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四位专家前期为本次培训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开展讲座中尽己所能毫无保留地为广大教师传授了科研项目申报和学术论文撰写方面的方法技巧,对有效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学院教师能在承担各项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全程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对待科研工作的态度和热情非常值得肯定。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积极参与到学院科研工作中来。


999E

最后,辛德财主任就校级培育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课题负责人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推进课题进度,确保所有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