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

发表于:2021-06-10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营造青年职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激励我院青年职工爱国爱疆、团结奉献,以新思想、新作为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5月5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妇团联合下,开展了以“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上午,全体教师在一楼报告厅观看影片《歌声的翅膀》。该影片紧扣“中国梦”和“精神传承”两个层面,将现代青年追逐音乐梦想与上一辈“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的精神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使逐梦之旅得到精神传承的滋养。电影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向大家呈现新疆这片热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迁,感受新疆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和各民族和睦相处,各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现代新疆,让教师们在思想和心灵上碰撞出火花,精神得到升华。

下午,在我院前广场组织教师开展一系列趣味活动。本着“趣味交流第一,比赛竞技第二”的原则,设立了有两人踢毽子、两人跳绳、拔河比赛、击鼓传花等趣味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火力全开,各个激情饱满、全力以赴,喝彩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欢乐激扬。在激烈的角逐过程中,也展现了教师们的风采,赛出了集体的凝聚力,趣味活动最终在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青年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青年职工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回顾和缅怀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展现新时期青年教职工的风采,为和职院今后的教育发展书写新篇章。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