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处 >> 实训室安全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发表于:2022-04-17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基地)

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加强全校实验实训室(基地)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实验实训室(基地)人员行为规范,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学校将开展2021—2022学年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活动,继续推动实行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准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1.教师层面。对高校实验实训基地安全责任体系的各级管理人员,相关领导、中层干部、安全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专职技术人员、开展实验实训活动的院系教师等

2.学生层面。进入实验实训室(基地)开展科研和实验实训课学习的学生

二、时间安排

1.领取试卷时间:2022年4月15日

2.考试时间:2022416——513

2.成绩登统时间:2022年5月13日——5月20日

3.盖章时间:2022年5月20日——5月27日

三、考试方式

线下纸质化开卷考试。

四、考试内容

1.由教务处利用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现有的题库进行组卷,统一印刷试卷,下发各系部组织考试。

2.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及学科专业特点的特殊性可再次自行编制或收集题目进行组卷将组好的试卷交至教务处统一印刷。

3.考试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试卷设定100分,试题数量不得低于50题,合格分数不得低于60分、考试次数3次,取最高分记录成绩,3次均未通过的由学院组织的补考。

五、试卷批阅与成绩登统

1.学生及教师考试结束后由各系部组织教师批阅试卷统计成绩。(详见附件1.1、附件1.2)教师及学生考试成绩(电子版及纸质版)需系部留存一份、教务处留存一份,相关材料需系部领导审核签字。

2.试卷批阅后由系部妥善保管,至少留存三年以备核查。教师及学生成绩按照(工号/学号)顺序统计并评定是否合格(大于等于60分为合格;小于60分不合格)。未参加考试教师及学生需在成绩单中做详细备注,后期系部自行组织补考,将考试成绩报相关部门。

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合格准入证的获取

1.考试结束后,系部按照专业班级收集汇总教师及学生成绩(电子版及纸质版)形成文件夹后交至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编制涵盖教务处公章的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合格准入证》形成PDF版发至各系部各系部打印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合格准入证》一并将电子版PDF证书发至学生本人。

2.系部文件夹中需涵盖系部所有专业文件夹,系部专业文件夹中需要涵盖所属本专业各个班级的学生成绩。

、其他要求

1.各系部要严格落实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准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

2.学校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系部落实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考试执行不到位的系部,将进行通报。安全考试情况将计入系部年终考评。

联系人:赵小鹏  18399230641

附件1.1教师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知识考试成绩单

附件1.2学生实验实训室(基地)安全知识考试成绩单

附 件 2:教师工号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22411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