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学百年成就,强西席之志

发表于:2021-11-24点击: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百年党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系统概括和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1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集聚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围读”形式集体学习了《决议》全文并进行了研讨。

“围读”活动以阅读电子版《决议》的形式徐徐展开11老师依次通读。整整三个小时,在老师们饱含深情、锵铿有力、激昂奋进的声音中,聆听着“历史回响”、追逐着“时代辙印”、跨越着“逐梦山海”,大家深刻认识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认识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伟大成就令人振奋,美好前景予人力量,新的征程更催人奋进。学百年成就,强西席之志。研讨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党的十八大以来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台上,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新疆的故事、讲好和田的故事,给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心灵上播下“三个离不开”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马院教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在与时俱进中创新思维,在博古通今中拓宽视野,在坚守信念中严格自律,在教书育人中矢志不渝。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