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发表于:2020-07-14点击:

2020年6月18日上午,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许远和院长杨理连共同为马院揭牌,来自和田师专、医专、技师学院、地区中职等院校的分管校领导、马院院长、思政科负责人和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和田地委教育工委和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受邀成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首任名誉院长,因疫情影响,王学利教授远程在线参加了揭牌仪式,见证并接受许远书记颁发聘书,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晓敏远程在线对马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对王学利教授大力支持和职院马院建设、关心关爱和职院马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许远在会上发表讲话,对马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以马院成立为契机,以“八个相统一”为标准,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思政课建设的基础抓实抓牢,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为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学利教授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学理逻辑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办好高职马院、建设高职马院的学理逻辑和如何办好高职马院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论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推动马院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