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防震减灾 势在必行

发表于:2020-07-06点击:

  2020年6月26日凌晨5时5分,在于田县发生了6.4级地震,这一地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震安全工作务必进一步细化全面开展。学院保卫处立即行动,组织开展了地震安全系列活动。

防震知识牢记于心

6月27日下午16:30由保卫处负责,在报告厅开展地震安全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内容包括地震的发生、发生地震后如何进行疏散以及被困后的求生方法等方面对地震安全知识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运用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学生掌握了地震发生时的常识性做法。

应急避险演练先行

6月29日,由保卫处负责,各部门配合下,组织开展了地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13时10分许,按照预案设定,在和田市某乡发生6.0级地震,学院立即做出反应,在各位老师和护校队学生的组织下,按照既定路线进行紧急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全学院学生井然有序,沉着冷静,按照地震防护要求对自己进行保护。在13时15分左右,全学院师生均撤离教室,到达应急疏散场所集合等待救援。

 通过开展本次地震安全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许多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面对地震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创造了必要条件。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