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首个自治区职业教育科研课题顺利结题

发表于:2021-10-21点击:

近日,我院于2019年9月立项的自治区职业教育科研课题顺利结题,经学院初审、地区教育局复审合格现已通过自治区教育厅结题验收。该课题是我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首个结题的省部级职业教育科研课题,填补了学院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空白。课题的顺利结题为我院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注入了强心剂,做出了良好表率。

该课题由天津援疆教师魏明江主持,在项目团队成员史建军、张小文、王晓芬、吐送江·买塞地、麦麦提阿卜杜拉·奥布力喀斯木等教师的共同参与下顺利结题。课题以“以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为例探讨南疆地区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为题,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所有项目预期成果。

该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制定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为和田地区开展中高职人才培养模式衔接,提供了可参考资料,完善了和田地区衔接人才培养模式;课题根据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生源特点,提出了“六二一”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了和田地区职业教育领域人才培养体系;课题研究成果,有效提升了和田地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在中职院校和高职院校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在南疆地区中高职衔接职业教育中树立了一个优秀典型标杆。课题对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开展了研究,探讨了南疆地区非在校生终身享受学历教育机会的可行性策略,这对提升南疆地区整体学历水平、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构建科研团队,整合优势资源,到动员教师广泛参与,企业高级技师深入指导,使本校教师队伍完成了从不懂科研、不会科研到参与科研、热爱科研的根本转变。该课题的顺利完成,在我校职业教育科研事业发展中将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将有效增进广大教师的科研意识,掌握科研方法,熟悉执行科研项目的流程,提升科研水平,为学院今后奋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