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科技兴农,共谋农村发展与振兴

发表于:2021-11-09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树立科技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产学研合作,提高基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水平,提升广大农牧民科技意识和增收致富能力,11月7日至11月9日,农业科技系教师在洛浦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


我院派出刘慧芹、曹高燚、何庆峰、杨华、吐热丁·阿不都肉素力等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科技服务。各位老师紧紧围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中心任务,针对农业产业特色和农业生产需求,对蔬菜和林果栽培关键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营销管理等内容展开了培训。老师们又深入基层,来到杭桂镇、洛浦镇等几个乡镇,考察了园艺作物的种植情况,仔细询问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对品种选择、虫害治理、田间管理进行详细指导,对产品市场销售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活动,采取理论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模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新信息便捷快速传递给了基层科技特派员,推进了技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基层科技人员服务水平,更新技术兴农观念,开阔了思路。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