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加强培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表于:2021-11-25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根根学院党委安排,11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90余人在主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到场教师集体观看聆听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讲授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和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讲授的《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两场讲座。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深化了学院教师对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以及课程思政谁来做的认识,使参加培训教师正确理解了课程思政的理念以及价值,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院不同学科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了教师们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

同时,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是一体的,育人、育才是一事的,要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要做好课程思政这件大事、天大的事、伟大的事。

  同时,此次培训为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