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北京商贸职教集团理事单位

发表于:2021-12-08点击:

2021年12月3日,由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北京商贸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产教融合活动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职教集团30余家成员单位近110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通过云端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等地设分会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强同志、教务处、经济管理系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学院分会场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新增选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名单,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

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是2012年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涵盖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本科院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新闻出版等单位的非营利性职业教育产学研联合体。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通过政府推动、行业指导、校企主导的方式整合商贸资源,实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育人体系、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设,实施产业链、教育链的有机融合,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和智力支持。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和田地区重点建设职业院校,紧贴和田地区产业发展实施人才供给侧战略。2021年在国家实施中西部对口支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引领下,依托北京、天津、安徽等7所“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优势加速提质发展。本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推介下加入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对口支援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吸纳成为理事单位是着眼于和田地区区域商贸发展和人才培育,搭建京和跨区域商贸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提升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人才的培育能力,拉动京和两地商贸校校、校企交流,提升对和田区域乡村振兴商贸服务能力,推动商贸类专业师资和商贸人才的区域间交流,助力两地商贸人才供给侧结构性调整。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