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立足高水平办学 赋能高质量发展——学院全面推进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

发表于:2024-01-09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确保学院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同步发展,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学院正式启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质量自主保证机制。

为确保此项工作能够高效有序推进,学院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的同时,还聘请了诊改专家——天津职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康晓明教授来院进行工作指导。
12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启动会。康晓明教授以《以诊改为抓手,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主题,就“何谓诊改”“如何构建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作专题讲座。她强调,要推动诊改工作螺旋式上升,通过教学诊改带动学院内涵建设,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提质增效。

为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文化氛围,12月13日下午,康晓明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进行题为《深刻认识诊改意义,加快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培养教师的质量诊改意识。

为将教诊改工作做实做细,诊改办联合诊改平台工程师组织相关部门熟悉平台的模块及功能,开展数据抓取培训,明确基础数据的提交要求。随后,又深入学院20个处室、系(部)摸查实际情况,指导填写基础信息表。截至12月22日,20个处室、系(部)已全部完成基础数据上传,生成数据画像。此外,诊改办还就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各部门职责,并完成平台信息上传。

undefined

下一步,学院将基于过程方法设计质量管理流程、制定关键环节工作标准、建立质量监测体系和大数据平台,加快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