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于:2024-03-14点击:

增强我院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3月13日下午,我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专家为我院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部分班级学生在学院主楼报告厅参与讲座,其他在校学生在班级同步收看讲座直播

讲座中,地区公安局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如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并针对这些诈骗手段提供了相应的防范方法这将帮助学生更好地识别和应对各类诈骗行为,避免成为受害者

专家强调,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和电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等。

此外,专家还提醒学生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家人、老师或警方联系。同时,要积极主动宣传防诈骗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法。

此次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学将继续加强与警方的合作,共同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