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委 >> 正文

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表于:2023-04-06点击:

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又是一年清明节,清风落日寄哀思!”时值清明,日丽风清,为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引导教育青年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勤奋学习,甘于奉献,自觉地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同时也为弘扬我院玉汝于成、德技双馨”的校训,2023年4月2日组织青马班学员、优秀团员青年、优秀师生代表、天职师大支教团及全体天津援疆教师等共200余人和田地区王蔚墓开展纪念扫墓活动。断行此次活动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系列内容之一有利于增进师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深化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新疆著名水利专家、全国民族团结典范、新中国第一代援疆干部杰出代表——王蔚同志的墓前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在敬献花圈后默哀悼念,并在先辈墓前进行庄严宣誓。随后,在宣讲员的生动讲述和引导下全体师生有序参观王蔚展览馆,了解王蔚同志的伟大事迹并缅怀他为和田地区水利事业、解决当地各族群众吃水用水难问题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习他扎根边疆三十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民族团结事业的崇高精神。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活动,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后续开展奠定了红色文化传承的思想基础,烘托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青年学生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的信念,之后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共青团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5日



Copyrights © 2019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新ICP备20000129号